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2012會計與財務發展新趨勢研討會 圓滿落幕

2012會計與財務發展新趨勢研討會12月6日於管理學院舉行

「2012會計與財務發展新趨勢研討會」與會貴賓與主講人鄭丁旺教授合影。

此次研討會特別邀請國立政治大學會計學系講座教授鄭丁旺博士進行演講。

演講結束後,會計學系碩士班學生爭相與鄭丁旺教授合影留念。

 「2012會計與財務發展新趨勢研討會」由本校會計學系主辦,中華會計教育學會、東華大學管理學院、國立中正大學會計與資訊科技學系、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會計學系、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商業教育學系、銘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慈濟技術學院會計資訊學系等實務與學術單位協辦,已於12月6日假本校管理學院舉行,內容包含專題演講與論文發表。本次研討會主要目的是針對目前會計與財務相關的議題,提供一個平台,藉由相關學者專家及實務界人士與會,透過演講、論文發表等方式,以作為產、官、學界追求卓越,共創未來之參考。

    本校會計學系自2008年起,積極發展會計相關專業的教學與研究,並追求會計理論與實務的均衡發展以及對外之交流,故每年均舉辦會計與財務發展相關議題之研討會,希望藉由這些學術界和實務界專家的報告帶給學生課本以外的知識,以提高其會計和財務方面之涵養以及獲悉實務趨勢之動向,期盼本系的養成教育能培育具有專業素養之學生。

    今年度的研討會邀請到台灣會計界最具聲望的鄭丁旺教授進行專題演說,題目為:財務會計的新發展及對目前會計準則的一些看法。鄭丁旺教授為台灣第一位的留美會計博士,除深具專業知識外,更因受美式教育的洗禮,故在執教過程中,十分注重啟發式的教學,並參與國內會計準則與規範的制訂,對會計界有著無法抹煞的影響。而本次研討會除了專家演講外,還有目前會計與財務相關熱門議題之論文發表,期望藉由專家學者的演說以及論文發表,能令所有與會者對會計和財務當前趨勢有更深入之瞭解。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