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碩士班畢業相關

會計與財務碩士學位學程

學位考試申請流程及注意事項

 

 

 

當學期畢業初審確認已通過後(符合畢業標準及修滿畢業應修學分),經指導教授認可後,即可提出申請.

☆提出考試申請(於每年六月初以前完成):

Step1.學位考試申請系統:http://web.ndhu.edu.tw/StudentDegree/

Step2.完成系統登錄後,請列印「學位考試申請表」一份,並請指導教授於意見

     欄簽註意見(如:同意等),於口試日期兩周送至系辦.

 

☆口試前1~2天至學位考試申請系統列印:

 1.「評分表」:每位委員各一份,請委員評分並簽章,送回系辦.  

 2.「審定書」:一份,口試當天請委員們簽章後,送回系辦由主任簽章.

 3.「成績通知單」:一份,口試當天請委員們填寫考試成績並簽章後, 送回系辦.

 4.「等第對照表」:供成績通知單使用,請務必於口試當天攜至口試會場.(按右方圖片下載)  

 5.口試委員收據單」:校外委員之口試費、交通住宿費收據單,(按右方圖片下載)

請於口試兩天填妥表單(查清楚口委之交通方式及金額)後,至系辦領取口委的口試費...等。

 

☆依據口試委員建議修改論文後,至碩博士論文線上建檔暨上傳全文作業:

Step1.碩博士論文系統:http://134.208.29.93/cdrfb3/ (上傳電子全文+授權書、審定書)

Note:碩博士論文線上建檔暨上傳教學:http://134.208.29.93/cdrfb3/thesis_user_guide.pdf

Step2.所有手續皆完成後,請於線上列印查核單,先自行查核各項內容並簽名並

於辦理離校手續時一並繳交系辦進行助教查核.

 

至圖書館網頁下載「授權書」二份

至博碩士論文系統http://134.208.29.93/cdrfb3/下載請填妥「授權書」後影印裝訂於論文書中,每張授權書的簽名處一定要親筆簽名,不可用繕打或複印的方式。

系所初核通過後,請帶查核單+3冊紙本論文(一本繳交系辦)+2張親筆簽名授權書及離校手續單至圖書館辦理複核,並同時辦理離校手續.

 

 圖書館貼心小提醒 

為避免畢業離校時,對論文繳交流程的不熟悉,圖書館在首頁(http://www.lib.ndhu.edu.tw/)的

【博碩士論文】>【論文登錄】的左下方建置了論文上傳的「操作手冊」,請詳讀並依序進行,應可順利完成。

以下就是特別要提醒您的事項:

1.     授權書不需裝訂於紙本論文內,亦不需掃描至PDF檔中。

2.     繳交2冊紙本論文及2張親筆簽名的授權書至圖書館。

3.     避免排隊久候,請儘量避開擁擠時段(尤其是離校截止日前二週)。

4.     使用Adobe Acrobat 正版軟體轉檔,以提高PDF格式正確,避免功能錯誤。

5.     PDF電子檔中的文件內容,務必依規定填寫(詳見操作手冊第13頁,論文查核單第21項)。

6.     PDF電子檔的內文須能文字搜尋(論文查核單第20項)

7.     紙本論文請依【論文撰寫與印製格式】 編排、裝訂,以免遭到退件。

8.     謝誌、中文摘要、英文摘要、目錄、表目錄、圖目錄等單元,若其中任一單元有兩頁以上者,

        請採雙面列印,唯各單元的第一頁還是要放在奇數頁。

9.     審定書原則上需裝訂於論文內,系所名稱請與「學位考試委員會審定書」中所載相符。

10.  授權書一律透過博碩士論文系統列印(授權書日期與論文系統日期能一致)。

11.  授權書及查核單的列印方式:論文系統>【論文登錄】>請輸入學號、密碼>點按 【列印授權書Authorization】>

       下拉選單選擇「列印授權書」或「列印論文查核單」>【產生網頁】>表單網頁開啟後,

       再依各家瀏覽器的列印步驟操作(例如:檔案 > 預覽列印或列印)。

12.  Word轉出的PDF檔案經常無法做內容的文字搜尋,請以下述的方式重新轉檔:

word >【另存新檔】,檔案類型選取pdf格式後會出現【選項】的圖示 >【選項】>「協助工具的文件結構標籤」不要打勾 >【確定】,

接下來請自行完成後續的另存新檔動作。經測試以此法轉出的pdf是可以內文搜尋的。

13.  Word轉出PDF檔案時,可以透過填入Word摘要資訊的方式直接對應到PDF的文件內容,其欄位的對應:

Word標題欄=PDF標題欄(國立東華大學學位論文典藏),Word作者欄=PDF作者欄(國立東華大學 系名 作者名),

Word主旨欄=PDF主題欄(論文中文標題名),Word標籤欄=PDF關鍵字欄(論文中文關鍵字,英文關鍵字)。

14.  102學年起無需再附「三年後授權說明書」

15.  102學年起論文授權公開時間雖已改變,唯依教育部來函略以「…學位論文應提供各界閱覽利用,

俾促進學術傳播,論文以公開利用為原則,若延後公開則須訂定合理期限,其期限至多為5年,

且應避免永不公開之情況。」因此,論文延後公開建議最多以5年為限,且應避免永不公開。

 

祝大家論文審核順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