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 學校首頁    學校英文首頁    Webmail    行事曆    東華e學苑    東華facebook   東華搜尋:

 

設立宗旨與目標

 

     本校會計學系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發展會計相關專業的教學、研究與服務工作,並追求會計理論與實務的均衡發展。本系不僅期望學生將來服務於公私營企業、各級政府單位、或非營利團體能有良好表現,更期盼本系之養成教育能培育具有專業素養及良好操守的會計師、稽核師、資訊分析、專業經理人之人才,除了供給東部地區產業發展所需之會計、審計、稅務及管理諮詢人才外,亦能以專業知識與敬業態度服務於國內外各類型組織。  

        本校會計學系的教育目標係根據國立東華大學校務發展計畫與管理學院院務發展計畫及本系設立宗旨發展而成,係理論與實務結合就業與升學兼顧專業與品德並重為教育目標。

 

(一)理論與實務結合

會計是一門實用科學,但是實務的應用有賴於理論的指導,而理論的驗證則需要實務的實踐兩者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二)就業與升學兼顧

現代是一個多樣化的社會,為了能夠提供產業更好的服務,只具備會計專業是不足以應付各各樣的要求,因此在既有的學識深度下,惟有再增加寬度才能順應時代的需求。

 

(三)專業與品德並重

會計是一門具有高度專業的學科,同時也必須要有更高倫理與品德規範的要求,才能提供社一個更優質、可信賴的專業服務。